跳到主要內容區
新北市三重區碧華國民小學
:::

活動宣導

:::

碧華國小110學年度廢乾電池回收競賽活動,獲獎班級、摸彩活動獲獎名單

發佈日期 : 2022-06-11 資訊群組 :
碧華國小110學年度廢乾電池回收競賽活動,獲獎班級如下:
第一名204、第二名203、第三名405、第四名105、第五名211、第六名215、第七名402、第八名303、第九名307、第十名101

「110學年度廢乾電池回收競賽」摸彩活動獲獎名單(如 附件),恭喜獲獎同學。


一顆1號電池埋在土中,就會使一平方公尺的土壤永久失去利用價值;一顆鈕扣型電池,如果沒有妥善回收處理,可以汙染600噸的水,相當於一個人一輩子的用量。電池含汞、鉛、鎘三種有毒金屬物質,若將廢乾電池混入垃圾一起掩埋,滲出的汞及重金屬會滲透土壤、汙染地下水,進而進入魚類身體、農作物中,威脅到人類的健康。
未用完的電池可裝到鬧鐘、計算機、遙控器等低耗電電子產品,不浪費每一顆電池,電力耗盡後也要做好回收,大家一同落實「愛護環境,從回收廢乾電池做起」。
瀏覽數: